河南正阳: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便民服务质效-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4/12 19:45:17
来源:新华网

河南正阳: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便民服务质效

字体:

河南省正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社保业务。

  近年来,河南省正阳县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立足“小窗口”做好“大服务”,着力打造服务更优、效率更高的工作新模式,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办事的速度和服务的温度。

  创新推行“3345”工作法,使政务服务更便捷、更高效。“3345”工作法通过建立业务比武、效能考评、季度测评3个机制,实施综合专窗、审批不见面、一枚印章管审批3个改革,确立现场服务一站办、企业秘书上门办、延时服务一次办、生活服务就近办4个模式,选准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交房即交证、免审即享、免证可办5个深化,提升政府服务质效,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能办、好办、快办、易办”的创新工作方法。

  “3345”工作法实现了服务模式由“分散受理”向“全科受理”的转变,有效解决了窗口忙闲不均、群众办事等待时间长等“老大难”问题。

  该县把政务服务窗口作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第一线,在驻马店市率先落实45项“一件事一次办”,推动了188个事项“免证可办”,5237家企业免审享受惠企政策,使企业、群众平均受理时间减少了35%,营商环境得到了持续优化。

  “接下来,正阳县将把政策改革专班化、行政审批规范化、政务服务便利化、社会监督常态化作为抓手,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助力正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正阳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燕表示。(刘文军 王丹)

【纠错】 【责任编辑:谷婷婷 王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