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省计划招收培育1600名全科医生-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4/14 06:47:33
来源:郑州日报

今年河南省计划招收培育1600名全科医生

字体:

  记者昨日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2024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全面启动,今年全省计划招收1600人。

  全科医生是居民健康“守门人”,加快培养大批合格的全科医生,对于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分级诊疗制度、维护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为此,2024年全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计划招收1600人,培训计划通过较为系统的全科医学相关理论学习和实践技能培训,培养具有高尚职业道德和良好专业素质,掌握全科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为个人、家庭、社区提供综合性、连续性、协调性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合格全科医生。

  据了解,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时间为12个月,其中临床综合诊疗能力培训11个月,基层医疗卫生实践1个月,集中培训时间为2024年5月至2025年4月。

  全省报名已启动,4月21日截止。(记者 王红)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飞 谷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