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路 看花还看花-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4/14 06:47:36
来源:郑州日报

春风十里路 看花还看花

字体:

  4月中旬颜值最高的花,除了牡丹,应数晚樱,近日,郑州市中原西路近700株晚樱绽放盛世华颜,进入花开的鼎盛时期(如图)。

  记者12日在中原西路看到,成行的晚樱树形挺拔,枝条舒展,宛若红霞,云蒸霞蔚,花团锦簇,绵延数公里,将中原西路装点成一条粉色长廊。走近观看,枝头朵朵樱花开得挤挤挨挨,密不透风,令人啧啧称赞。

  据郑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原西路的近700株晚樱为关山樱,具有重瓣、花叶同生的特征,不同于早樱的清盈和纯粹,晚樱开得繁丽而盛大。今年中原西路的晚樱不仅花期准时,而且花量丰富,花型饱满,整体长势明显好于往年。这得益于今年春季“百日提质活动”中对晚樱实施的多维度精细化管理,如根据晚樱的生长周期和营养需求,定期施肥、适时补充微量元素,以满足其各阶段的养分需求,促进根系发达,枝叶茂盛;依据天气状况、土壤湿度以及晚樱的生理特性制定精确灌溉计划,合理浇水;采用生物防治与化学防治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控制病虫害,保障晚樱免受侵害;合理修剪整形,去除病弱枝、交叉枝和过密枝,调整树形结构,改善通风透光条件。(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杨志成 文/图)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飞 谷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