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创新研学之旅 邂逅河洛文明-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4/16 09:50:48
来源:巩义市委宣传部

巩义市:创新研学之旅 邂逅河洛文明

字体:

  据巩义市委宣传部消息,今年以来,巩义市文旅集团紧跟文化传播趋势,围绕当地杜甫故里景区、康百万庄园景区等特色文化资源,研发出适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研学课程,让来自各地的研学团队在巩义邂逅生生不息的河洛文明。  

  杜甫故里三友堂,研学学生观看实景剧《归乡》。

  传诵诗歌经典,寻迹诗圣先贤。4月10日上午,来自巩义市东区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趁着大好春光来到巩义市杜甫故里参加景区的体验类研学课程。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礼拜诗圣、观看实景剧,了解杜甫生平,感受杜甫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

  据杜甫故里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杜甫故里的研学活动,以诗圣文化为底蕴,通过文化与科技相结合,力求通过全面精准地传递诗圣文化、诗圣精神,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增强文化自信。

  据悉,下一步,巩义市文旅集团将在文化传承上持续发力,继续创新研学课程,让更多学子在研学活动中感受河洛文化的博大精深。(刘萌萌 赵千瑜)

【纠错】 【责任编辑:程文超 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