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阅爱”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郑举行-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4/16 15:46:0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悦读阅爱”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郑举行

字体:

  一抹书香一份爱。正逢“全民读书月”,4月12日,由省总工会、团省委、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举办的“悦读阅爱”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郑州举行。

  经前期宣传,此次活动受到广泛关注,上午9时许,已有不少爱心企事业单位、市民来到现场。志愿者引导大家有序登记信息、检查图书……不一会儿,爱心书籍就装满了一个个纸箱,涵盖文学、历史、科技等多个领域。“这本绘本我特别喜欢,现在不看了,就想把它送给其他小朋友。”4岁女孩司书宁说。  

  截至下午4时,主办方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图书两万余册。活动结束后,这些图书将被分类整理,统一捐赠至福利院、希望小学、农家书屋等阅读场所,供大家免费借阅。

  这场活动不仅是一次爱心的传递,也是一次全民阅读的动员。近年来,我省相关单位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投入书香河南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团省委联合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动员爱心人士捐建希望图书室,推出“新世纪希望故事汇”公益项目,每天为学生播放文学名著、红色故事等经典内容,已辐射全省1000余所寄宿制学校;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搭建运营书香河南公共文化平台,整合电子书、有声书资源近10万册;全省新华书店打造统一阅读品牌“最美读书声”,提升大众阅读兴趣,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孙博 郭梁)

【纠错】 【责任编辑:程文超 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