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24年春风行动收官 提供岗位272.8万个-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4/16 08:34:4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2024年春风行动收官 提供岗位272.8万个

字体:

  4月15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的2024年春风行动刚刚结束。活动期间,全省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224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72.8万个,签订就业意向48.8万人次。

  河南抓住“春招”关键期,集中组织开展招聘活动,既有“大而全”的综合招聘,又有“小而精”的专项招聘,如女性专场、高校毕业生专场、退役军人专场等,实现周周有招聘、送岗到身边。在这些招聘活动中,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四大行业的用人需求占需求总量的63.96%。

  我省积极拓宽服务场景,依托省、市、县、乡、村五级就业服务体系,设置招聘展台、进行现场招聘、提供求职咨询,服务模式更加便民。各地通过摸底排查对有需要的集中返岗者开通就业“直通车”。活动期间,全省共发出务工人员专车3469趟次,输送劳动者15.2万人次。

  我省各地利用春节前后农民工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返乡创业恳谈会、座谈会,鼓励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一季度,全省新增返乡创业3.82万人,全省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25.59万人。(记者 王向前)

【纠错】 【责任编辑:程文超 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