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市源汇区: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4/16 09:50:13
来源:新华网

河南漯河市源汇区: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字体:

  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仓库。

  4月13日,位于漯河市源汇区的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内,牛奶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行,一箱箱产品正装上开往全国各地的货车,呈现产销两旺的喜人景象。这是源汇区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源汇区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不断优化区域科技创新氛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企业是创新主体。据统计,2023年,源汇区在科技部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68家,创历史新高;新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7家;认定省级“瞪羚”企业1家,实现省级“瞪羚”企业认定“零突破”;认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列入省级科技雏鹰企业培育库3家、省级星创天地培育库1家。

  源汇区委书记王奇山说:“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源汇区未来将继续聚合创新资源,不断丰富创新载体、壮大创新主力、提升创新实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董燕)

【纠错】 【责任编辑:程文超 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