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叶酸可预防心脏病 | | | | ( 2006-12-07 08:48) | | ----------------------------------------------------------------------------------------- | 英国研究人员24日说,他们发现了有力的证据,表明补充摄入叶酸能够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风险。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研究人员戴维·沃尔德领导的研究团队重新评估一些研究结果,发现“使用叶酸能降低高半胱氨酸的水平,使摄取者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风险降低大约10%至20%,相关证据非常有说服力”。
高半胱氨酸是血液中的一种氨基酸,被认为能够损害血管内壁,是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因素之一。沃尔德的研究得出结论:叶酸能够降低高半胱氨酸水平。
沃尔德还考察了另一些研究结果。这些研究对象具有一种变异基因,能够导致人体内高半胱氨酸水平升高。沃尔德通过仔细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如果补充足量叶酸,就能够抵消这一基因变异的不良作用”。(辛笛)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