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河南省教育装备博览会昨启幕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2-07-30 08:41:28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成燕 张竞昳

第四届河南省教育装备博览会昨启幕

2022-07-30 08:41:28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新时代、新教育、新装备、新发展。昨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四届河南省教育装备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启幕(如图)。众多数字化场景教学模式、新型教育装备吸引市民前来感受高科技带来的教育装备变革。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河南省教育厅指导,河南省教育资源保障中心支持,河南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

  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河南教育装备投入不断优化增长,建配基准显著提高,应用模式不断革新,服务教学逐步深化。本届博览会集中展示一批新装备、新技术、新产品,构建发展新格局,推动全省教育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博览会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五大板块所需的教育装备产品和服务。在“新时代、新教育、新装备、新发展”目标引领下,博览会规模空前,办展水平大幅提升,参展企业达400多家,展览面积达3.3万平方米,展位达1800个,展览面积及参展企业数量再创新高。

  漫步展览现场,浓郁的智慧化、数字化气息扑面而来。

  记者在展厅现场看到,海信、联想、华为、科大讯飞、希沃等众多国内知名教育装备行业科技创新企业纷纷亮相本届博览会,集中展示教育装备科技新品,交流研讨教育装备科技创新。

  据悉,博览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教育装备数字融合应用创新高峰论坛、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发展论坛、学前教育装备高质量发展论坛、新课程新高考背景下的教与学高峰论坛、第十九届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自制教(玩)具暨学生科技创新小制作小发明展评活动、河南省校服设计大赛等主题活动。(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张竞昳 文 徐宗福 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6876